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黑龙江所在绰尔河开展2021年度珍稀濒危鱼类增殖放流活动
2021-07-16 17:45:39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7月15日,黑龙江所联合内蒙古引绰济辽供水有限责任公司文得根水利枢纽鱼类增殖站,在内蒙古兴安盟扎赉特旗绰尔河干流开展了主题为“生态文明示范先行,献礼建党100周年”的2021年度珍稀濒危鱼类增殖放流活动,共计放流哲罗鲑、细鳞鲑和黑龙江茴鱼等苗种共计33.16万尾。黑龙江所所长金星、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渔业局局长王坚、兴安盟农牧局副局长张福君、兴安盟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吕世波、扎赉特旗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李英国、引绰济辽供水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陈昂钦以及19家相关单位的100余人参加此次放流活动。

黑龙江所所长金星在致辞中表示,黑龙江所多年来致力于增殖放流及效果评估,在资源增值及种群恢复、栖息地生态修复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他强调,渔业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既要保持自然生态的平衡,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和优美生存环境需要。开展增殖放流、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保护生态多样性、实现水域生态安全、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我们党和各级政府以及水产科研单位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也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

陈昂钦副书记对黑龙江所给予引绰济辽供水有限责任公司的科技支持与帮助表达谢意。他指出,引绰济辽工程是绰尔河下游灌溉供水的保障;是推动兴安盟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实现兴安盟经济振兴、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促进边境地区繁荣稳定和谐与国家安全的重要战略工程;是实现国家级千亿斤粮食工程和内蒙古自治区粮食增产规划的重要保证。在绰尔河干流实施人工增殖放流,目的就是要保护好扎赉特旗的这条母亲河。

绰尔河鱼类增殖放流将有效减缓绰尔河流域内水库工程对相关河段鱼类的不利影响,在水生生物资源增殖和保护、维护生物多样性、保持流域生态平衡等方面发挥重要的现实意义。

上一条:东海所长江办专项资金使用情况通过专家检查
下一条: 固原市冷凉蔬菜节走进渔机所鱼菜设施种养中试基地(宁夏固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