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黄海所“蓝海101”号调查船组织开展科普活动
2021-06-07 13:59:03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5月3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蓝海101”号海洋渔业综合科学调查船(以下简称“‘蓝海101’号调查船”)迎来了一群特别的访客——山东青岛实验初级中学2020级11班全体同学及家长代表等60余人,参加“关心海洋、认识海洋、探索海洋”科普活动。黄海水产研究所船舶管理处负责人张志强、“蓝海101”号调查船禹昊船长及工作人员予以热情接待。

登船后,同学及家长们参观了驾驶室、实验室、科研调查设备、机舱等场所。船长、轮机长、大副、电机员和仪器员分别介绍了“蓝海101”号调查船的建造历程和科考功能,以及承担的主要科考任务与取得的科研成果等相关情况,详细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类相关问题。

现场参观后,船舶管理处马继坤工程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蓝海101”号调查船的性能参数及船舶性能等内容,渔业资源与生态系统研究室李忠义副研究员作了题为“海洋渔业资源调查”“海洋微塑料污染”两个海洋科普讲座,充分激发了同学们关心海洋、认识海洋、探索海洋的科学热情。

此次参观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海洋的认识,丰富了海洋科研专业知识,深化了走出课堂的社会实践,同时充分发挥了“蓝海101”号调查船科技与科普服务平台的作用,进一步体现了黄海水产研究所作为公益性科普实践基地为促进社会科普事业发展发挥的积极作用。

上一条:淡水中心积极推进阳山综合性科学试验基地建设
下一条: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到长江所黄鳝人工繁育示范基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