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院机关组织开展安全检查及应急演练
2021-05-12 09:22:46  来源:后勤中心

为做好院机关消防安全管理工作,5月11日上午,院机关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主要对院机关1号楼、2号楼办公场所的安全用电、消防设施、安全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对人员使用灭火器材及消防安全知识熟悉情况进行了抽查。从检查情况看,各部门对消防安全都很重视,办公用电器使用的都是合格的品牌产品,人员安全意识较强,大部分人员都能熟悉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掌握基本的消防知识和逃生技能。检查组由于书洲组长带队,相关处室和渔工所负责人参加。

同时为增强院机关微型消防站应急处置能力,特别邀请丰台消防救援支队专业消防员对我院消防应急小分队进行消防培训和演练,通过培训和演练,消防应急救援小分队进一步熟悉了火灾初期的判断、处置能力,为推动落实“有人员、有器材、有战斗力、可调度”建设要求,实现“灭早、灭小、灭初期”的工作目标打下了基础。

上一条:长岛站褐牙鲆和许氏平鲉繁育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条:渔机所赴浙江开展聚乙烯渔船技术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