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黄海所召开防范财务风险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1-05-10 08:44:47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4月3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组织召开防范财务风险工作动员部署会。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党委书记赵宪勇、副所长辛福言,相关职能和业务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于津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关于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切实防范财务风险的通知》(农计便函〔2021〕107号)精神,对照排查内容进行了逐条梳理及部署。会议宣布成立所防范财务风险全面排查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并通过了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风险排查是一项长期性工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风险防控意识,对照内部控制规程手册,全面梳理各个风险点,特别是要整理出新增业务存在的风险点,对照风险点制定切实可行的风险防控措施。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落实责任,把各项业务工作进一步细化,防范风险、完善制度,尽早尽快修订不适用的制度;要定期进行岗位轮换,确保不相容岗位相互分离、制约和监督;要切实加强财务、资产和合同管理,将风险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通过本次动员部署会,各部门明确了职责,梳理了风险防控工作中的重点及难点,为提高研究所财务风险防控能力和科技管理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黄海所“蓝海101”号调查船起航执行黄海中南部渔业资源调查项目
下一条:黄海所与滨州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签署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