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淡水中心2项科技成果获表彰
2020-11-25 16:19:20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近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院重点实验室参与的“东海区小黄鱼资源可持续利用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成果及“东海区小黄鱼种群生物学及其资源管理技术研究与应用”成果分别荣获2019年度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第5完成单位)和2019年度国家海洋科学技术奖二等奖(第5完成单位)。

在上述2项科技成果中,院重点实验室杨健研究员及其团队利用所建立的渔业环境微化学科研平台及开发的相关鱼类耳石微化学研究技术,从较为独特的角度成功地为东海区重要水域小黄鱼的洄游履历、早期生活史输运机制,群体空间格局的破解和种群资源可持续利用策略的提出及相关应用做出了重要贡献。

目前,上述渔业环境微化学科研平台已经成为了国内相关领域开放共享的重要窗口和基地。先后有中科院动物研究所、水生生物研究所,厦门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西南大学、浙江海大、江汉大学,水科院资环中心、黄海所、东海所、黑龙江所、珠江所、北戴河站、营口站以及天津、山东、江苏、浙江、辽宁、西藏、河南、陕西等地的水产院所近20余家机构科研人员到淡水中心开展共享共用及科研协作攻关,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和突破。

上一条:南海所青年干部学习交流成果获得农业农村部和水科院多项奖励
下一条:南海所召开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