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五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
2020-11-24 14:08:26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11月2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五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以下简称“职代会”),全所68名职代会代表参加了会议。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党委书记赵宪勇,副所长李健、孔杰、辛福言,工会副主席孙捷出席了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十四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十四五”规划》)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章程》(以下简称《章程》)。大会由副所长、工会主席辛福言主持。

辛福言副所长首先介绍了这次职代会的背景和主要议程安排。赵宪勇书记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此次职代会是在全国上下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中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对推进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他希望与会代表在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基础上,认真审议《“十四五”规划》及《章程》,用《章程》确立的刚性制度为《“十四五”规划》绘制的发展蓝图保驾护航,为推动现代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和海洋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李健副所长、荣小军主任分别就《“十四五”规划》和《章程》编制说明及具体内容进行了解读;孔杰副所长、孙捷副主席分别就《“十四五”规划》和《章程》修改情况向大会做了说明。与会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围绕大会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审议通过了《“十四五”规划》和《章程》。

金显仕所长在总结时指出,此次职代会是我所推进改革创新、强化制度建设过程中的一次重要会议;《“十四五”规划》体现了研究所工作的规律性和与时俱进的创造性,符合新时期渔业科技创新及产业发展需求,为我所今后支撑现代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以及乡村全面振兴,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明了方向;《章程》从根本上确保了我所事业运行各项事务有章可循,为推动我所实现国际一流的现代化创新型研究所的发展目标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今后全所干部职工要以《章程》为基石、以《“十四五”规划》为准星,以构建学科、项目、平台、团队、成果一体化发展的创新体系建设为抓手,推动我所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青岛科技大学本科生到黄海水产研究所开展研学活动
下一条:珠江所与广东顺德均健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