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水产动物行为学学科发展研讨会在大连召开
2020-11-24 09:12:32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11月21日至22日,由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动物行为专业委员会主办,由大连海洋大学承办的水产动物行为学学科发展研讨会在大连召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作为专业委员会的秘书处组织相关委员及特邀嘉宾20余人参会。

会上,主任委员东海所张东研究员首先介绍了水产动物行为专业委员会今年的工作情况和明年的工作计划。随后,各参会委员和嘉宾针对水产动物行为学研究的新进展、水产动物行为学未来发展方向、水产动物行为学教材编著和出版、水产动物行为学重大项目申报、水产动物行为学青年人才培养等五个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和探讨,并形成了相应的书面材料。会中,张东、刘鹰、张秀梅、王芳等四位委员还以水产动物行为学为主题分别作了学术报告。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学科处孙昭宁处长到会指导,对水产动物行为学科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进一步明确学科的发展方向,理清学科的研究思路,以及进一步搭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珠江所双须骨舌鱼(银龙鱼)雌雄鉴别技术取得突破,并实现“一对一”配对繁殖成功
下一条:珠江所党委书记张明富一行到新坑村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