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国家特色淡水鱼体系开展罗非鱼全产业链标准化体系建设和推广调研
2020-11-20 15:52:33  来源:

11月16日-17日,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杨弘研究员带领体系养殖岗位团队骨干孟顺龙研究员、罗非鱼育种岗位团队骨干肖炜博士一行3人前往广东化州地区开展罗非鱼全产业链标准化体系建设和推广调研。

16日,杨弘研究员等一行3人在化州市农业局水产股股长颜艳丽等陪同下先后前往茂名鸿业水产加工有限公司、广东环球水产加工有限公司,与公司相关管理人员就罗非鱼加工工艺、质量安全标准和药残检测标准执行情况进行交流,充分听取了我国罗非鱼加工企业遇到的问题和需求。17日,杨弘研究员等一行3人前往茂南三高渔业发展有限公司、高州百联水产种苗有限公司进行访谈,了解目前我国罗非鱼苗种、养殖、渔药使用等相关标准的执行情况,并就未来保障罗非鱼产业稳定发展所需的相关标准和执行监管进行深入的探讨。

目前我国罗非鱼产业已制定了涵盖苗种、繁育、养殖、饲料、病害检测和防治、加工工艺和质量安全等全产业链的一系列标准,并且在我国罗非鱼产业的健康发展过程中起到了重要作用。今后,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将组织对这些标准开展进一步的修订和更新,使其适应产业需求并指导罗非鱼产业健康发展。

上一条:中山大学马嘉欣博士应邀到珠江所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淡水中心组织召开政府会计制度改革及财务信息化建设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