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南海所专家为珠海市金湾区高素质农民培育培训班授课
2020-11-20 14:17:21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11月19日,珠海市金湾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在红旗镇举办“珠海市金湾区2020年高素质农民培育培训班”。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区又君研究员应邀为培训班授课,积极为提升水产养殖业发展技术水平、培育新时代高素质农民发挥科技专家的引领、支撑、服务作用。来自该区养殖产区的66名水产从业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培训班采用集中授课、研讨交流和参观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区又君做了题为《黄立鱼(黄鳍鲷)、马友鱼(四指马鲅)苗种繁育、标粗和养殖技术》的讲座,针对金湾区黄立鱼产业园的黄鳍鲷和马鲅养殖产业的特征和需求,重点对黄鳍鲷和马鲅的生物学特性、人工繁殖和苗种培育技术、标苗技术、海水池塘养殖的新技术和新方法、病害防治技术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授,并就养殖生产中存在的相关技术问题与参训学员进行了互动交流、答疑解惑,取得良好效果。

上一条:江门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凤团到南海所珠海基地调研交流
下一条:第二届全国淡水虾蟹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泰州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