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刘亚平处长一行莅临珠江所调研指导
2020-11-19 10:15:00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11月16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刘亚平处长、渔业资源保护处刘炜处长、科技教育处彭福茂二级调研员、渔业资源保护处陈东如四级调研员等一行7人莅临珠江水产研究所调研广东省外来入侵物种防控工作。珠江所所长徐瑞永、副所长朱新平、科研处长林明辉和珠江所外来物种与生态安全创新团队胡隐昌研究员等相关领域科研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徐瑞永所长对刘亚平、刘炜处长一行莅临珠江所调研表示欢迎,感谢省厅长期以来对珠江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林明辉从珠江所的历史沿革、科研创新及科技支撑广东现代渔业发展等方面介绍了珠江所的相关情况;胡隐昌详细介绍了珠江所在外来生物入侵监测、入侵机制及防控策略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刘亚平处长介绍了《生物安全法》出台的相关背景,指出加强外来入侵物种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高度评价了珠江所在外来生物防控方面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就。会上,双方还就外来入侵物种名录分级、普查框架思路及构建大数据平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调研组还实地参观了珠江所钟麟纪念馆、观赏鱼基地等。

上一条:长江所与安徽省喜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建中华鳖联合育种中心
下一条:珠江所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