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安全检查
2020-11-18 17:13:23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冬春季历来是火灾高发尤其是重特大火灾多发季节。为进一步压紧压实消防安全责任,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根据国务院安委办《关于加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安委办[2020]7号)要求,珠江水产研究所于11月17日对研究生和实习生宿舍开展了冬春火灾防控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深入学生宿舍区,检查宿舍内务,重点检查是否违规私拉乱接电线、超载用电、占堵疏散通道,是否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明火等安全问题。检查中发现个别宿舍确实存在使用大功率电器、超载用电的情况,针对以上问题,检查组对宿舍存放或使用具有安全隐患电器的学生进行了引导性教育,提醒学生务必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负责。并责令学生本人及导师,要求相关人员限期整改,坚决排除各种安全隐患,组织相关人员对学生宿舍不定期开展复查,形成闭环管理,切实把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有效减少各类事故发生。

我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安全消防大检查,全面排查和整治安全隐患,增强全所干部职工和学生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有效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切实把确保职工和学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为我所科研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

上一条: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刘亚平处长一行莅临珠江所调研指导
下一条:长江所与江西省水投生态渔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产研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