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科技人员应邀赴四川省德阳市开展鱼类病害防控技术讲座
2020-11-18 14:17:05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11月12-13日,珠江水产研究所水产病害与免疫研究室科技人员、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细菌病防控岗位成员——任燕副研究员和巩华助理研究员应邀参加在德阳市举办的水产养殖技术培训班。该培训班由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德阳综合试验站和德阳市农业局举办,培训对象为德阳市及各区县水产技术推广站技术骨干、养殖户近100人。

任燕副研究员和巩华助理研究员分别做了《淡水鱼病害免疫防控关键技术研究——以草鱼出血病为例》和《淡水鱼类病害免疫防控与区域化管理技术体系》的专题讲座,针对草鱼等淡水鱼养殖存在病害的问题,从流行病学调查、诊断检测技术、疫苗研制、疫苗施用与区域化管理技术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病害尤其是病毒性疾病的免疫防控关键技术。此次培训,不仅加深了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岗位、试验站及地方水产技术推广站的交流和合作,也提升了基层水产技术人员和养殖户的病害防控能力。

上一条:我国渔业安全领域指导专著《渔业安全生产管理》正式出版
下一条:珠江所专家开展“陆基循环水养殖系统构建及病害防控技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