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威海市水产养殖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通过专家论证
2020-10-14 08:35:14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9月28日,《威海市水产养殖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专家论证会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会议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唐启升等8位海洋领域专家对实施方案进行了咨询讨论。论证会由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孔杰主持,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威海市海洋发展局党组副书记王传良及编制组有关成员参加了会议。

孔杰副所长对参会领导和专家的到访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通过此次论证会能够进一步集思广益、完善方案。成果转化处处长王印庚代表编制组汇报了《实施方案》主要内容。经过讨论,专家一致同意通过论证。

与会专家认为,《实施方案》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海洋强国战略思想,充分衔接农业农村部等10部委《关于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山东省农业农村厅等12部门《山东省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实施方案》以及威海市《关于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的若干意见》等规划要求;《实施方案》中“一核引领、两翼延伸、多园支撑”的空间规划布局和“八大示范区、四大服务平台”的重点任务与时俱进、科学合理,具有创新性和前瞻性,对威海市水产养殖绿色生态、减量增收、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提供了科学指导;《实施方案》的编制依据充分、理念先进、功能布局合理、总体目标明确,具有可行性和较强的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金显仕所长表示,黄海水产研究所高度重视《实施方案》的编制工作,下一步将依托与威海市共建的黄海渔业科技创新研究院促进方案中重点任务、重点项目的落地实施,推动重大海洋科技成果转化,实现威海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王传良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实施方案》的科学性、前瞻性与可行性,希望下一步围绕我国渔业绿色养殖发展方向,不断强化所地、所企交流合作,共同将威海市打造成为国家级水产养殖绿色发展示范区,助推我国水产养殖高效、优质、生态、健康、安全发展。

上一条:淡水中心院长江特色水生动物繁养创新团队召开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远洋渔业”项目群2020年度工作推进会在广州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