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到长江所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调研活动
2020-07-30 16:20:41  来源:长江水产研究所

7月27日,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胡文处长、水产学院刘春生副院长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调研活动。长江所陈大庆书记、李创举副所长、人事处邹满群处长、华中农业大学兼职导师及联合培养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邹满群处长介绍了长江所与华中农业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联合申报博士点、开展项目合作等方面情况,并提出增加研究生指标和保持兼职导师遴选工作延续性等建议。与会导师就联合培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困难进行了讲解,并探讨了相关解决办法。联合培养研究生结合个人经历,讲述了联合培养模式的优点和缺点。

陈大庆书记建议双方加强联合培养研究生模式探索,以合作科研项目为纽带,以导师和校内第二导师为抓手,共同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胡文处长、刘春生副院长表示此次调研活动收获很大,下一步将及时将调研情况向校领导汇报,助力解决研究生指标和兼职导师遴选问题;继续与长江所加强沟通联系,试行联合培养双导师机制,进一步探索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培养方式和途径,优化研究生联合培养管理。

会上,双方还签订了《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书》,就联合培养研究生培养计划和培养方式、导师管理方式、实验平台、实验经费和科研助学金等内容进行了约定。

上一条:渔机所开展水产国、行标制修订管理新要求及新版GB/T1.1等标准知识专题讲座
下一条:南海所与广州六中联合举办中学生暑期科创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