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南海所与广州六中联合举办中学生暑期科创营活动
2020-07-30 15:54:57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为帮助中学生更好地了解世界海洋与水产科技前沿动态,体验科学研究过程,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与广州市第六中学联合举办了第一期中学生暑期科创营活动。此次科创营由“南海渔业生态环境监测与评价创新团队”和“滩涂池塘生态动力学与可持续养殖创新团队”承办,张书飞博士、韩贝贝、苏家齐博士负责全程指导。

此次科创营是南海所与六中首次合作开展,共安排了五位高二学生参加了主题为“温度对赤潮生物东海原甲藻生长的影响”和“内陆盐碱水对凡纳滨对虾的胁迫效应”的课题研究,经过一周的理论学习和实验操作,顺利完成了课题指定任务,让他们得到了接触科学、走进科学的实践锻炼。

六中是广东省最早开展中学生科创营活动的学校之一,在历次全省中学生科创活动竞赛中屡获佳绩。通过联合广州市内各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为具有一定创新潜质、致力于特长发展的中学生提供实践机会和平台。中学生可根据兴趣爱好,选择相关的研究方向,并在科研人员的指导下设计、完成实验并撰写研究论文。

上一条:华中农业大学到长江所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调研活动
下一条:珠江所科技人员赴山东开展水产技术培训与科技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