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渔机所与上海中车汉格和上海海工中心签订合作协议
2020-07-30 08:27:16  来源: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7月27日,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与上海中车汉格船舶与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上海中车汉格”)和上海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简称“上海海工中心”)就新能源休闲渔船和海洋渔业装备领域的合作签订了相关协议。渔机所副所长倪琦、上海中车汉格副总经理邓建华及上海海工中心副总经理陈德林出席签约仪式并代表签约。

渔机所与上海中车汉格已有多年的合作,双方合作研发设计的工信部高技术船舶项目科研示范船(49.5m电力推进金枪鱼延绳钓船)日前试航成功,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上新台阶,双方将在此基础上继续深入合作,以期取得更大成果。上海海工中心是由工信部、上海市经信委、上海临港管委会等各级政府及部门支持创立,集聚我国海洋工程领域从设计研发、总装制造、关键配套、核心用户、专业院校、行业服务机构等全产业链的骨干成员单位。

此次协议签订,将推动三方在新型混合动力推进休闲渔船、智能渔船、海洋渔船船联网、洋渔业装备作业系统集成及无人渔业艇等方面发挥各自技术优势,开展深入合作,结合海洋渔业装备市场需求进行专项技术研发,加快科研成果推广应用及产业化。

上一条:渔机所公共实验室“原子吸收光谱仪”上机培训圆满举行
下一条:黑龙江所鲤科鱼类基因组学创新团队召开2020年中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