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江苏省青虾产业技术体系召开2019-2020年度总结考评会
2020-07-10 14:43:39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7月7日至8日,江苏省青虾产业技术体系2019-2020年度总结考评会在江苏无锡召开。会议由体系首席专家、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傅洪拓研究员主持,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徐跑主任、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姜雪忠处长、毕冬梅主任,体系各推广示范基地所在市(县)农业农村局科教处(科)有关负责人,体系全体岗位专家、推广示范基地主任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徐跑主任代表省青虾体系创新中心依托单位致辞。他表示,在省农业农村厅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通过体系全体专家和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体系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全省青虾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江苏青虾产业作为全省“虾蟹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一直引领着全国青虾产业的发展,由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培育的水产新品种青虾“太湖1号”、“太湖2号”在体系示范推广过程中均形成了良好效益和深远影响。作为体系的创新中心,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将继续全力支持体系的工作,推动省青虾产业发展水平和竞争力提升;同时,也将进一步整合科技创新资源,形成链条式、集团化的专家团队,紧密围绕地方产业技术需求,开展联合攻关和协同服务,助推江苏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体系首席专家、5位岗位专家和12位基地主任分别进行了述职,从任务书完成情况、体系自身建设、协同创新、示范基地建设、成果示范推广、决策咨询服务、科技帮扶工作、经费使用、存在问题等方面对2019-2020年度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并提出了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会议按照考核管理办法要求,分别对首席专家、岗位专家和基地主任进行了考评打分。

姜雪忠处长对青虾体系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青虾体系行动力不断提升,凝聚力不断加强,影响力不断扩大,有力支撑了省青虾产业的发展;希望体系要进一步重视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统筹考虑岗位专家的职责和任务,进一步处理好本职工作和体系工作的关系,进一步重视产业扶贫问题,进一步拓展体系指导服务领域和范围,通过全体岗位专家、基地主任共同努力,科教战线全力支撑,取得更大的成效。

上一条:探讨创新合作,共助产业发展
下一条:珠江所召开学委会专题研讨“十四五”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