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召开学委会专题研讨“十四五”规划
2020-07-09 16:36:58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为促进珠江所学科建设适应新形势科学发展和产业发展的要求,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7月7日,珠江水产研究所组织召开了第八届所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及“十四五”发展研讨会。会议由学委会主任委员徐瑞永所长主持,学委会委员、相关处室负责人等共20余人参会。

徐瑞永所长宣读了新一届学委会名单,强调委员的职责和任务,希望从所整体发展考虑出发,提出指导学科发展的建议,并要求新一届学委会认真履行学术审议、评定及科学决策和咨询的任务。

科研处处长林明辉汇报了“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进展,分别从现状分析、形势研判、总体思路、重点领域、实施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说明,阐述了我所成果培育方案。学委会听取了汇报,并结合我所“十三五”工作成绩,围绕优化学科体系和平台建设、重大科研项目设计、培育重大科技成果、人才和团队建设、乡村振兴科技支撑、推进国际合作、加大成果转化力度、基础条件建设等方面对“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了认真研讨。

徐瑞永所长对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总体予以肯定,并强调所“十四五“规划是指导未来五年工作的基本遵循,要紧紧围绕我所整体发展目标,坚持产业导向、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进一步梳理我所“十四五”发展思路、目标、任务、措施,科学合理地制定发展方向、目标和任务。

上一条:江苏省青虾产业技术体系召开2019-2020年度总结考评会
下一条:黄海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任务——“牙鲆与许氏平鮋标志放流技术”顺利通过现场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