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南海所在花都基地集中举办消防安全培训与演练
2020-07-08 09:04:01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如山。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农业农村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广州市花都区等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南海水产研究所6月份启动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并于近日在花都基地集中举办了消防安全培训与演练,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生产应急和自救能力。所党委陈水胜副书记出席活动并讲话,所办公室、基建处、后勤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基地职工、欣海利生公司职工、联培研究生等100多人参加活动。现场培训和演练由花都基地主任朱文聪主持。

此次集中培训和演练围绕“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通过观看“消防安全知识”、“社区安全知识”、“交通安全知识”等安全专题教育片,逐一进行现场灭火和消防栓的实操演练,进一步深化了对预防火灾、安全生产,保障生命和财产安全的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居安思危、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的意识,提高了应急处置和自救逃生能力。随后,陈水胜副书记带队对部质检中心实验室、欣海利生公司和海威公司的中试车间等重点区域进行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检查,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为建设“一流院所、两个中心、三个基地”提供安全保障。

上一条:广州市荔湾区科工信局罗健华一行到珠江所调研
下一条:2020年第一次水产品加工标准审定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