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农业农村部长江办马毅主任一行调研珠江禁渔期管理秩序
2020-07-01 14:49:29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6月9-12日,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马毅主任、董金和副主任、吴建平处长一行前往广东、广西开展珠江禁渔期管理秩序调研。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江毅副厅长、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梁雄副厅长分别陪同调研。

本次调研内容主要是珠江流域禁渔期制度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渔政管理机构、执法装备情况;特编执法船队组建事项等。马毅主任一行首先在珠江所参加了座谈会,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江毅副厅长、珠江所徐瑞永所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围绕调研主题开展了深入研讨。随后,马毅主任一行先后现场调研了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渔业社区及广西灵渠、乐平等县的禁渔管理秩序情况。

在调研中,董金和副主任指出,珠江和长江同时存在一些共性问题,如渔政队伍弱化、执法力量普遍不足、执法合作机制不成熟、电鱼案件比较普遍等,认为珠江流域的禁渔期管理整体秩序是良好的,应借鉴长江禁捕后的有效经验进一步加强渔政管理工作。

马毅主任强调各地的渔政执法机构改革后,渔政执法力量虽然有一定的削弱,但可以通过建立协调机制来完善补充渔政的执法力量,希望各地渔政队伍在合并到综合执法后也要保持相对的独立性,除了做好渔政管理工作外,也要多关注水生生物资源的养护工作。

珠江所徐瑞永所长、朱新平副所长,珠江流域渔业生态保护与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广军、副主任蔡晓丹,渔业资源生态研究室主任李新辉、渔业环境保护研究室主任赖子尼等领导参加调研。

上一条:黑龙江所开展禁渔期松花江巡江督察执法专项行动
下一条:营口站召开2020年从严治党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