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清明忆英烈 画笔寄哀思——黄海所职工子女书画祭英雄
2020-04-07 08:45:56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阵阵清风拂柳叶,丝丝春雨寄哀思。疫情打断了我们祭拜祖先、缅怀英烈的脚步,却不能阻断我们对英雄的敬仰。为响应国家“理性追思,文明祭扫”的号召,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的职工子女们用画笔寄托哀思,用书画传递爱与力量,感恩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牺牲的最美逆行者们!

清明寄哀思 鲜花祭英雄

这次疫情,让我们看到了国家的强大治理能力和保障体系,也让我们看到了在重大灾难面前,中华民族爆发出的巨大凝聚力。虽然有数万祖国最优秀的医务人员前往武汉,依旧有3000多个家庭失去了自己的亲人。清明节,一朵朵鲜花凝聚着孩子们对英雄的一片敬仰、对生命的一份尊重,同时也承载着他(她)们奋发有为、报效祖国的梦想。

单秀娟 (资源室)宋楚瑜7岁

刘楠(食工室)隋雯如 8岁

林群(黄渤海渔业战略研究中心)袁萌遥 7岁

清明寄哀思 书画敬英雄

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英雄”,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奋战在一线,救死扶伤、迎难而上的医务工作者就是这个时代的楷模;闻令而动、勇挑重担、敢打硬战的人民子弟兵就是这个时代的英雄……抗疫英雄们用生命的坚守为我们送来了春天,用无私的守护为我们筑起爱的防护墙,向英雄们致敬!

阮晓红(办公室) 宋欣蕊 9岁

杨双双(鱼类室) 王思齐 1岁

王晓萍(成果处)方雨 7岁

清明寄哀思 诗歌赞英雄

这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98年的洪水、2003年的非典、2008年的汶川地震以及今日的新冠肺炎,关键时刻,总是有一大批最勇敢、最可爱的人冲锋在第一线,不计生死。这种精神烙印在最美的逆行中,镌刻在冲锋的道路上,谱写在奋斗的岗位上。

周丽青(育种室)毕健桓 13岁

雄碑耸立,是你们高大的身影;溪水长流,是你们不朽的心灵;松柏常青,是你们长存的英气;蓝天白云,是你们英魂的栖地。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抗疫英雄们,浩气长存,永垂不朽!

清明祭扫,贵在心意,重在文明。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为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黄海水产研究所倡导全体干部职工通过网上献花、线上寄语、撰文追忆等方式安全祭祀、文明祭祀、节俭祭祀,以实际行动共同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一起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绿色、低碳的清明节。

今年清明祭祀,改变的是形式,不变的是对先辈的敬仰和尊重,是对亲人的追思和怀念。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推进移风易俗,引领文明新风,保护环境,共战疫情!

上一条:黄海所召开《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管理办法》学习会议
下一条:缅怀先辈寄哀思 传承精神筑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