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渔机所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2020-03-27 16:35:04  来源: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3月24日至2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2020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厘清形势,明确任务,全面部署2020年我所重点工作。会议由徐皓所长主持,所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创新团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及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这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举行,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脱贫攻坚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进一步坚定了全党全社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面对“脱贫攻坚”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两场决战,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克服疫情影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开展“三农”领域相关工作,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会上,徐皓所长重点对2020年度院长工作报告进行详细解读,对全所2020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指出,2020年全所的工作要按照水科院工作会议的部署,紧紧围绕“夯实创新体系建设,强化重大需求研发,促进成果转化效应”工作要求,着力提升渔业装备科技创新的软实力和硬实力,推动全所科技事业有序发展,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围绕产业重大科技需求,增强科技创新硬实力;二是以创新团队建设为关键,凝聚创新能力软实力;三是以管理机制优化为基本,推进现代院所一体化建设。

会议对2020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建设始终贯穿渔业装备科技实践和管理活动全过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我所科技事业再上新台阶。会议还结合院科研评价结果对我所科研工作进行了分析,并对创新团队建设相关机制进行了宣贯,对2020年所党政工作要点进行了分组讨论,参会人员围绕创新团队建设、人才队伍培养、绩效评价和学科发展等,积极献言献策,为2020年全所各项工作的落实提出意见与建议。

会议最后强调,全所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按照水科院的总体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全院“五位一体”的发展定位和所工作要点,有序推进各项工作;重点抓好在研项目特别是重点项目执行,强化成果产出,做好成果宣传,聚焦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统筹协调好疫情防控与科研工作,进一步细化2020年所工作要点,采取有力举措落实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全所科技事业稳步发展。

上一条:南海所科技支撑水产品稳产保供(一)有序推进项目实施,努力降低疫情影响
下一条:“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水产品高质化生物加工新技术与产品开发”召开项目进展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