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东海所张东研究员做客央视《科学动物园》栏目进行海马知识科普
2020-03-24 13:58:55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3月2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水产养殖技术实验室张东研究员做客央视《科学动物园》栏目,以“怪异夫妇”为话题,科普推介了神奇动物“雄性分娩”的海马夫妇,为全国观众献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公开课。

节目中,张东研究员围绕海马夫妇怪异的几个点进行了知识科普,他表示海马虽是海里的四不像,但仍属于硬骨鱼;雄性海马做到了生育,是动物界中的“模范爸爸”;海马择偶有条件,需打量对方身材比例,雄海马比雌海马大一公分左右的时候,交配成功率最高,还需跳一段圆舞曲,直到配合默契时才将卵排入育儿囊中;海马夫妇配对不易,但忠贞不二等。他借助引人入胜的视频展示,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与主持人和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问答,让观众了解和认识了海马这种神奇的海洋生物,激起了在场嘉宾和观众的极大兴趣,介绍的种类成功入驻该栏目的《动物新知图鉴》。

张东研究员自2007年起,一直从事海马行为学、生理学等方面的科学研究,积累了十几年的研究经验,此次做客央视栏目,不仅通过激发观众浓郁的科学兴趣,倡导保护动物、维护地球生物多样性和人与自然和谐的理念,还用创新的方式传播、普及海马知识,发挥了东海所科普资源优势,实现了科普知识的推广与普及。

上一条:黄海所召开2020年度所务委员会第一次(扩大)会议
下一条:东海所防控疫情专题(十四)|支部工作“云”上做党建战“疫”双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