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东海所防控疫情专题(十四)|支部工作“云”上做党建战“疫”双推进
2020-03-24 13:56:42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不断鼓励各党支部运用多媒体平台,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建活动开展的新方式。

“云”端开展支部工作是东海所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同步推进时期的一次“互联网+党建”的新尝试,将传统优势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实现信息集成、资源共享、党建业务协同开展。东海所各党支部在充分运用腾讯、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开展日常党建学习交流、宣传引导的基础上,不断探索运用视讯直播平台、网络办公软件、线上实景参观等方式开展党内组织生活,促进疫情期间党建工作在线上部署、组织生活在线上开展、落实成效在线上交流不间断,进一步提升了党支部的组织力,激发了党员在困难面前的奉献精神。如信息战略支部充分发挥品牌特色,运用腾讯会议平台,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了“云”端支部大会,交流讨论本年度党建活动计划,提出以“增强免疫力”为支部党建工作着力点,从机体免疫力、思想免疫力、价值免疫力和心理免疫力四个方面开展活动,并集中学习两个《条例》主要内容和文件精神。身处武汉的支部书记积极准备、明确会议内容,支部党员积极参加、协同解决网上操作难点。其他支部也通过“学习强国”APP、网课链接分享开展线上学习探讨、参加知识竞答,促进了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提高政治素养。

“云”端党建工作的有效开展,得益于组织者的精心谋划、细心筹备、敢于探索,参加者的献计献策、协同合作、勇于尝试,目标明确、沟通有效、解决难题。特殊时期,以特有的形式开展活动,不仅及时促进了思想交流、认识提高,还联络了共克时艰的感情、坚定了战“疫”信心,也理清了工作思路、助力了支部工作持续开展。

上一条:东海所张东研究员做客央视《科学动物园》栏目进行海马知识科普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20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