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东海所防控疫情专题之五:信息化手段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2020-02-12 15:15:09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为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的通知》、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及水科院《关于做好返岗上班后疫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各职能部门迅速行动,全力做好全所职工在线办公的支撑工作,有效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东海所政务、科研等各项工作有序运转。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综合办迅速以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组、执行小组等组织为单位,组建各层级疫情防控微信群,涉及组织协调、人员筛查、疫情监控、信息汇总上报、宣传、应急保障、信息备案等各项日常防控具体工作,方便将疫情信息及时通报、上报,从而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层层推进,落实到位。

为保证全所职工足不出户也能安心做好科研工作,图书馆与水科院、上海海洋大学积极沟通协调,自2月1日起在东海所内微信群、QQ群上推出《关于在线办公期间电子文献资源访问方式的说明》,并不断根据资源变动情况进行更新,详细梳理了疫情防控期间面向公众免费开放的数据库资源,并介绍了电子资源所外访问方式(如VPN)、移动设备获取电子资源方式等。返岗上班后,为有效避免人员聚集,图书馆已按照上级要求继续闭馆。闭馆期间,图书馆将继续整理电子文献资源素材,及时推送专题资讯,方便职工便捷、高效地获取电子文献资源,助力全所科研工作正常开展。

疫情期间,网络畅通尤为重要。网络中心加强设备巡查维护和系统运行监控,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东海所重要信息的及时发布,保障网络畅通、门户网站及邮件系统运行正常。密切配合图书馆积极做好电子文献资源远程访问保障工作,通过电话、微信、QQ等手段及时解决职工在所外访问时遇到的无法登陆、程序不兼容等难题。春节假期以来,东海所内各业务平台运行稳定,有效保障了全所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信息化支撑作用凸显。

上一条:防疫志愿者齐上阵渔机所迎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
下一条:画笔助力 童心抗疫——黄海水产研究所职工子女书画助力祖国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