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中国渔政030船圆满完成淮河流域保护区禁捕交叉执法任务
2020-01-19 08:55:07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在“长江大保护”的总体战略下,为落实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全面禁渔政策,根据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部署要求,由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托管的中国渔政030船,会同中国渔政34511、34615、34706组成淮河渔政特编船队,于2020年1月1日-12日,完成了淮河流域4个保护区禁捕交叉执法检查任务,并组织相关科研人员对保护区开展了渔业生态调查和评估工作。

本次淮河流域保护区禁捕交叉执法检查由淮河流域渔业资源管理办公室具体落实,微山县渔业综合管理委员会派员交叉执法,共计开展巡航执法检查历时12天,出动执法人员60人余次,航程980公里。通过多方通力合作,本次巡航有力维护了淮河水生生物保护区禁捕秩序,这也是淡水渔业研究中心践行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助力十年禁渔政策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

据统计,2017年-2019年,中国渔政030船累计开展淮河执法巡航和渔业资源调查任务21次,航行共计298天,航程累计超过3万公里。

上一条:淡水中心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离退休职工活动
下一条:黄海所举办“海之融”寒假研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