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黄海所专家登上央视“科学动物园”栏目进行海洋科普
2020-01-14 16:49:49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1月1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珍稀海洋生物繁殖与保护团队边力博士登上央视科教频道“科学动物园”栏目,进行了题为“海洋中的变形大师——拟态章鱼”的海洋科普讲座。

讲座从“拟态章鱼的变身技巧”“章鱼的神经系统”“章鱼的缩骨功”“章鱼的人工养殖”和“拟态章鱼的仿生学”等方面介绍了拟态章鱼以及章鱼这一大类海洋生物的行为学、生理学知识,介绍的种类成功入驻该栏目的《动物新知图鉴》。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的指示精神,黄海水产研究所充分发挥拥有的科技平台和专业人才等科普资源优势,积极开展海洋科普知识推广和普及,涌现出了一大批热心科普工作的青年科学家,边力博士是其中的代表之一。边力博士本次讲座借助引人入胜的视频展示了章鱼多种多样的行为,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与主持人和现场观众进行互动游戏,让观众了解和认识了章鱼这种神奇的海洋生物,激发了大家对于海洋生物的兴趣,增强了海洋生物保护意识。

上一条:东海所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下一条:东海所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