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淡水中心完成2019年度长江下游及长江口中华绒螯蟹汛期资源监测
2020-01-06 14:57:13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为落实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部署,保护长江流域水生生物资源,农业农村部发布通告([2018年]5号),自2019年2月1日起,停止发放刀鲚、凤鲚和中华绒螯蟹专项捕捞许可证,禁止上述3种天然资源的生产性捕捞。为掌握禁捕期间上述物种资源变动趋势,支撑禁捕效果评估及后续管理,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受农业农村部及上海市渔政监督管理处委托,使用自有科研调查船皖观渔指80001和皖观渔指80002及由我中心托管的中国渔政030号,于2019年10月14日-2019年12月24日连续开展了长江下游及长江口中华绒螯蟹汛期资源监测工作。

调查团队在长江下游安徽安庆段、江苏镇江段各连续监测20天,在长江口横沙-九段沙水域连续监测2个汛期,共实际调查46天,作业169网次,按计划完成了中华绒螯蟹年度监测任务。

截至12月底,淡水中心已完成2019年度鳗苗、刀鲚、凤鲚、中华绒螯蟹共4个洄游性物种的专项监测任务,圆满完成年度既定计划。

上一条:青岛市侨联到黄海所走访慰问侨界专家
下一条:《2019年冬季鄱阳湖长江江豚抢救性保护方案》通过专题论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