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18年度第二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2018-04-28 09:14:27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农业农村部有关会议文件部署,4月2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18年度第二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所党委成员、各支部书记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宪勇主持。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中共青岛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韩长赋部长在农业农村部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等。在自学和集中学习的基础上,与会人员围绕“学习领会两会精神,推动工作开展”交流了心得体会,并结合当前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一次会议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的首次两会,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历史性盛会;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山东代表团组审议讨论时强调,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既要做显功,也要做潜功,扎扎实实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好,加快完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绿色可持续的海洋生态环境,为海洋强国建设作出贡献。

会议要求,全所党员干部群众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全国两会和《宪法修正案》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做到“四个自信”和“四个服从”。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切实做到学以铸魂、武装头脑,学以提能、指导实践,学以致用、推动工作。二是要严肃法治理念、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结合我所实际及时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制度的有效性和适用性。三是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奋力当好新旧动能转换的主力军、排头兵,进一步增强进取意识,大胆探索,为建设海洋强国作出山东贡献。

会议还通报了《中央纪委公开曝光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并对近期有关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王跃军同志荣获2017年度青岛市“工人先锋”荣誉称号
下一条:新西兰食品安全研究专家代表团到黄海水产研究所交流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