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长江所援古巴淡水养鱼技术合作项目工作组赴古巴推广淡水养殖技术
2005-04-20 00:00:00  来源:

3月30日,长江所援古巴淡水养鱼技术合作项目工作组(下称工作组)的3位技术人员从荆州起程,前往古巴执行技术合作项目,于4月1日顺利抵达古巴首都哈瓦那。

此次援古巴淡水养鱼技术合作项目,系由商务部于2004年12月下达,由长江所承担。按照项目合同要求,长江所派遣3名技术人员和1名西班牙语翻译组成的工作组赴古推广淡水养殖技术,培训古方人员,为期两年。

长江所对此项目高度重视,将之作为促进中古人民友谊,加强我所对外技术合作交流的一件大事。长江所严格按照合同要求,遴选出2名水产养殖专家、1名鱼类营养学家及1名西班牙语翻译组成工作组,具体承担项目工作。按照计划,长江所工作组抵古后,将首先对服务的地区淡水渔业发展的现状如技术水平、养殖水平、渔业资源、发展规划等进行调查,再根据古巴方面的要求和当地实际情况来调整具体的工作内容,以确保项目顺利开展。

此次,已经是长江所第三次向古巴派员开展渔业技术援助。此前,长江所已先后于1992、1996年两次共派遣8名水产专家在古巴工作过。1992年,长江所4名专家,分别在古巴的卡马圭省和巴亚莫省推广家鱼的人工繁殖技术;1996年,长江所专家在古巴的比那尔得里奥省和巴亚莫省,开展池塘苗种培育和成鱼高产养殖技术的示范推广,并在其全国范围内举办了相关的技术培训,苗种培育成活率平均达87.8%,主养罗非鱼产量达37吨/公顷,取得了较大的成绩,长江所专家也得到古巴渔业工业部的奖励,新华社对我所专家取得的成绩作了专题报道。因此,长江所对古巴的渔业发展状况和技术水平有一定的了解,对完成此项目,有充分的技术保障。


上一条:“我国专属经济区和大陆架海洋生物资源及其栖息环境调查与评估”课题通过成果鉴定
下一条:长江所危起伟研究员作客央视《今日关注》栏目 畅谈中华鲟保护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