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院巡视组到黄海所巡视指导工作
2005-12-22 00:00:00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关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若干意见(试行)2005年工作安排》和院2005年监察工作要点,进一步加强院属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党风廉正建设,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巡视组组长、院党委办公室主任有关负责同志,于11月4日到我院黄海所进行了为期2天的巡视指导。

该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葛相安同志代表所党委,将该所在贯彻落实两个《条例》、《实施纲要》和《中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关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若干意见》的情况,从单位领导班子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落实整改措施、坚持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贯彻民主集中制和办事公开制度及存在主要问题、落实党风廉正建设责任制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贯彻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等六个方面作了全面详细地汇报,工会主席李昌明同志等其他领导也作了发言。院巡视组对黄海所有关文件、规章制度、工作计划、会议记录和档案材料等进行了检查。随后,巡视组召开了部分离退休干部、研究室负责人、中共党员、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座谈会,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大家在发言中列举了部分黄海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廉洁奉公的事例,一致认为,黄海所党委领导班子是一个团结、求真、廉洁、务实、勇于奉献的领导班子,在当今激烈的社会竞争机制中,党委领导班子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和科学的发展观,本着办事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为广大职工营造了一个奋发、向上、团结、和谐的良好的工作氛围,在这样一个良好的环境中工作、学习和生活,大家心情非常舒畅。

在大家发言结束后,院巡视组进行了总结,认为通过交谈,大家对黄海所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的评价是恰当的。大家谈好的更多一些,问题少一点,这说明在黄海所领导的领导下,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确实在不断发展。黄海所在改革大潮中,取得了显著的成绩,黄海所发展到今天与大家的努力分不开的。


上一条:中国—以色列水产学术研讨会在黄海所举行
下一条:我院长江所武汉研究中心入驻武汉大学科技园签字仪式在武汉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