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科研人员在山西开展草鱼出血病无疫区建设专题技术培训和调研
2013-05-29 00:00:00  来源:

5月21日至24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水产疫病防控技术体系主任黄志斌、林文辉副研究员等一行5人应邀在山西永济开展草鱼出血病无疫区建设技术培训和水产养殖疫病防控调研。

此次专题技术培训采用理论培训和现场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在永济市举办了山西永济草鱼出血病无疫区建设生物屏障技术培训,黄志斌主任和林文辉副研究员分别作了“草鱼无疫区建设的技术要点”和“池塘的水环境改良与检测”等讲座。永济市水产站、永济市7个养鱼专业合作社、水利局苗种场的渔民代表和技术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巩华、陈总会、彭勇鳌等珠江所科技人员对温流水苗种繁育场和鸳鸯、南苏、杨马等3个养鱼专业合作社的部分养殖户进行了走访和现场培训,送去了珠江所自主研发的水质检测箱,并现场指导他们使用,受到养殖户的热烈欢迎。


上一条:美国奥本大学陶亚雄博士到淡水中心访问交流
下一条:渔机所参加农业部和民生银行合作研究课题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