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渔机所参加农业部和民生银行合作研究课题启动会
2013-05-29 00:00:00  来源:

5月24日,农业部发展计划司、中国民生银行现代农业金融部合作研究课题启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邀请了农业部发展计划司副司长张辉、中国民生银行现代农业金融部总裁李林辉等以及合作研究课题承担单位的代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作为“海洋渔船升级改造专项调研”项目承担单位参加了本次会议,渔机所所长徐皓在会上做了专题汇报,并与李林辉总裁签订了课题研究任务书。

本次合作研究课题是为贯彻落实农业部和民生银行所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而设立,旨在探索金融支持农业产业化发展的有效途径。渔机所承担的“海洋渔船更新改造专项调研”项目拟通过对我国各海区主流船型分类及捕捞生产情况,主要渔船建造厂生产情况及资金需求情况,中小型玻璃钢渔船发展的需求情况,我国渔船标准化升级改造存在的问题,渔船升级改造的技术支撑和政策导向问题进行调研和分析,并在此基础上提出有利于提高我国渔船及装备技术水平的财政与金融政策建议,从而加快推进我国渔船更新改造的进程,提高渔船安全、节能、环保的水平。


上一条:珠江所科研人员在山西开展草鱼出血病无疫区建设专题技术培训和调研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组团赴美国开展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技术交流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