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召开2024年科技成果转化工作部署会
2024-03-18 10:08:09  来源:院成果转化处

3月14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2024年科技成果转化工作部署视频会,研讨和部署2024年度全院科技成果转化重点工作。院属单位分管成果转化工作的负责人和成果转化管理部门全体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成果转化处负责人主持,副院长王玉梅出席会议。

会议系统总结了2023年全院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成效,部署了2024年全院成果转化、乡村振兴、院(所)地院(所)企合作等三项重点任务,就加快落实落细《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意见》等一个意见两个办法,盘活和转化存量专利、技术,加快推进“一所一品一业”,持续做好“四技服务”技术市场认定登记,积极开展科普系列活动,启动乡村振兴“十百千”行动,加强昆山先行县建设,提高援疆援藏科技支撑成效,深挖院(所)地院(所)企合作潜力,加快研发平台布局等10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东海所、淡水中心、渔机所、北戴河站报告了本单位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其他参会单位就如何做好2024年成果转化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进一步认识成果转化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四个面向,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融合,发展新质生产力,着力破解制约全院成果转化的问题和短板。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开拓思路,就成果转化转什么、怎么转进行深入研究。会议指出,2024年要深入落实《“十四五”产业支撑发展规划》和一个意见两个办法,进一步激发科技人员的活力,不断提升全产业链的成果转化能力和体系化技术支撑能力,力争实现全院成果转化收益增长目标。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召开新一届院领导班子调整宣布大会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东海所来琦芳研究员荣获 “2023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