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东海所来琦芳研究员荣获 “2023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2024-03-15 16:35:39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近日,上海各届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大会隆重召开,会上为2023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颁奖,我院东海所来琦芳研究员获此表彰。

来琦芳研究员长期致力于盐碱地渔业开发利用研究,创建的盐碱地水产养殖和渔业综合利用模式,示范推广达到200余万亩,助力了河北、甘肃等11个省区的乡村振兴。长年荒弃的盐碱地变成了上可种粮种菜,下可养鱼养虾的“鱼米绿洲”。昔日的盐碱地无人问津,是她梦开始的地方,如今的盐碱地鱼虾满塘,是她敢为人先的成果。

来琦芳研究员是水科院职工中的优秀代表,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既是国家对来琦芳作为女性科研人员的高度认可,也是对我院渔业科技创新工作的积极肯定。全院妇女同志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来琦芳研究员为榜样,在践行新思想中筑牢信仰之基,在科研创新工作中展现担当作为,奋进新征程,为推动我国渔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半边天”力量。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召开2024年科技成果转化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郑重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