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3-02-10 15:57:55  来源:院机关党委

 

按照农业农村部党组部署要求,2月9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主题,聚焦主责主业,结合自身实际,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院长王小虎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院党组书记陈金发主持会议,驻部纪检监察组刘建华主任和部科技教育司付长亮处长、唐婷二级调研员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

会前,院领导班子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对三农工作及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领会部党组会议和部领导讲话精神。通过书面发函、谈心谈话、参加所在支部党员会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对照“6个带头”要求,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王小虎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对照检查紧扣“6个带头”要求,立足建设农业强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渔业高质量发展新形势新阶段新要求,深刻检视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政治引领;聚焦科技创新核心职能,着力提升科研高质量发展水平等5个方面的整改措施。党组成员依次聚焦主题,认真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实事求是指出问题,开诚布公提出改进建议,明确下步整改方向和重点。

刘建华和付长亮同志分别作点评讲话,一致认为民主生活会准备认真充分,问题检视准确务实,原因剖析深刻透彻,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有辣味、有原则,对民主生活会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存在的不足及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院班子表示,要贯彻落实好督导组有关要求,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在推动渔业科技创新、服务“三农”事业发展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下一条:黄海所海洋赤潮硅藻毒素代谢演变趋势与机制研究取得重要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