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召开“种业创新攻关计划”进展汇报会
2022-10-27 16:04:22  来源:院科研处

10月2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种业创新攻关计划”进展汇报会。王小虎院长,林祥明副院长,陈松林院士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韩刚副院长主持。

会上,院属8家单位汇报了本单位“种业创新攻关计划”的总体情况,面临的问题和具体举措。8个典型物种育种团队汇报了所承担任务的阶段性成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林祥明副院长、陈松林院士等院育种领域专家做点评发言,针对各育种任务执行中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小虎院长做总结讲话。他对“种业创新攻关计划”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院所两级要充分认识种业攻关是国家“稳产保供”需求所在,是部党组对我院打赢科研翻身仗的具体要求所在,是院作为渔业科技国家队的职责所在。二是要锁定目标,凝练任务。在33个攻关物种基础之上,进一步聚焦聚力,育成大品种、好品种、优品种,确保育出的品种在学术和产业层面上处于领先和主导地位。三是要调配力量,攻坚克难。在团队层面要加强人才和资源的调配,在所级层面要打造多学科协同、上中下游贯通的创新机制,在全院层面要加强单位之间、团队之间的协同联动,形成合力,攻坚克难,解决种业创新中难点、卡点、堵点。四是要跟踪指导,加强组织。各单位要抓住种业发展的黄金时期,抓好“种业创新攻关计划”这项院级重大工程,设立任务清单和考核指标,着力开发一批种质创制核心关键技术,培育一批产业影响力大、种源可控的突破性新品种。

院属有关单位负责人,院所两级科研管理部门,各育种团队负责人和骨干成员等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无锡渔业学院荣获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召开落实部党组巡视整改工作阶段性进展总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