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我院与中国农业科学院首批联合培养研究生顺利毕业

2022-07-26 09:33:03  来源:院人才处

时光荏苒欢人聚,风华正茂将别离。在七月的骄阳下,我院与中国农业科学院首批联合培养的10名2019级硕士研究生全部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并顺利毕业,即将踏上人生的新征程。

我院高度重视与中国农科院合作培养研究生工作,首批联合培养研究生导师均由我院博士生导师担任。经过悉心培养,10名研究生均取得较好学术成果,累计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12篇,其中SCI论文3篇(1区2篇,单篇最高影响因子5.55),参与发表专利1项,其中黎琳琳同学毕业论文获评农科院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目前各位毕业生已分别与相关科研院所或大型水产、生物医药企业签订就业协议。

多年来,我院和中国农科院在研究生培养方面保持着较好的合作。2017年,经双方共同不懈努力,成功获批水产学一级学科学术学位授权点。此后,双方研究生培养合作模式逐渐完善。2019年我院与农科院正式签订书面合作备忘录,标志着双方研究生培养合作正式步入正轨。同年9月,首批招收的10名研究生入学,双方联合培养正式启动。

目前,我院与中国农科院联合培养研究生规模不断扩大,每年联合招收培养研究生近20名。下一步我院将与中国农科院继续深入探索科教联合协作新模式,充分发挥双方在教育、资源和专业上的互补优势,深化合作,为国家输送更多高素质后备人才,共同促进渔业科技创新、推动现代渔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上一条:北戴河站在鲆鲽类“出血病”研究方面取得重要突破
下一条:院召开基本科研业务费协同创新项目(品种培育)中期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