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院召开基本科研业务费协同创新项目(品种培育)中期研讨会

2022-07-21 18:49:39  来源:学科与平台处

7月1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基本科研业务费协同创新项目(品种培育)中期研讨会。会议邀请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陈松林院士、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白俊杰研究员、浙江省农业科学院顾志敏研究员、中国海洋大学胡晓丽教授和厦门大学徐鹏教授等5位专家到会指导。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王小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林祥明主持会议。项目(课题)负责人、项目承担单位科研管理部门、院机关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大黄鱼选育基础群的构建和育种关键技术研究”等8个院基本科研业务费品种培育项目负责人围绕项目任务和前期工作,重点就研究进展、取得成果和预期目标等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就育种方向、选育方法和技术路线等内容与各课题组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对明确后续工作改进方向和重点,促进研究人员思路拓展、视野提升和经验借鉴以及任务实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王小虎院长充分肯定了各单位、项目的工作成效,提出了下一步项目实施的工作要求。他指出,水科院作为国家渔业战略科技力量,要强化大品种、优势种、特色种培育,引领水产种业科技创新。一是要紧紧瞄准新品种培育目标开展研究。要围绕有品系、有品种的总体目标,统筹安排好阶段性目标;要进一步梳理、凝聚目标性状,选择科学、适宜的实验方法和技术路线,发挥学科、团队、课题之间的协同作用,推动研究目标实现。二是要加快研究任务实施进度。院属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研究力量配备,主动争取多方面经费支持,强化资源有效配置,加快推进重点品种研究。

林祥明副院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落实院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和品种培育研究工作要求,要围绕既定目标和任务,加强协作交流,推动项目任务高质量实施,确保院新品种培育工作取得预期成效。

上一条:我院与中国农业科学院首批联合培养研究生顺利毕业
下一条:院党组书记陈金发到黑龙江所开展工作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