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东南亚国家现代渔业技术线上基础培训班在南海所深圳基地开班
2022-07-21 14:47:58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2022年7月19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在深圳试验基地组织启动“中国—东南亚国家现代渔业技术线上基础培训班”。来自文莱、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泰国、越南等东南亚国家以及斯里兰卡的70余名渔业官员、技术人员、高校与研究机构的专家等通过在线方式参加此次培训。深圳基地主任林黑着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外交部边界与海洋事务司、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应邀在线出席的相关部门领导先后致辞。南海所副所长吴洽儿代表举办单位致欢迎词,并为学员们作了题为“中国渔业绿色发展之路”的专题讲座。菲律宾渔业和水生资源局第二区域办公室渔业法规高级官员杰奎琳•卡皮奥女士作为学员代表发言。林黑着主任介绍了南海所和深圳试验基地的基本情况。

部分授课教师和南海所科研人员等通过线上线下见证了培训班开班。此次培训班为期60天,共设计了海洋渔业、淡水渔业、经营管理等三大模块,涉及中国渔业绿色发展、鱼虾贝藻养殖品种生物学、人工繁育与健康养殖技术、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产业发展、绿色养殖发展模式、养殖工程与装备、水产品加工技术、渔业资源养护、海洋牧场建设等59个专题,并辅以视频分享交流。

上一条:院党组书记陈金发到北戴河站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南海所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选举产生新一届“两委”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