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山东长岛近海渔业资源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2021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2022-06-23 08:22:33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6月9日,山东长岛近海渔业资源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长岛国家野外站”)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2021年度工作会议以“线下+线上”方式在青岛召开。长岛国家野外站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偲院士、副主任唐启升院士、林祥明研究员等12名委员出席会议。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研究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学科与平台处副处长李强、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长岛国家野外站站长、副站长及科研骨干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偲院士和唐启升院士轮流主持。

金显仕所长介绍了长岛国家野外站建设的历程和目标,宣布成立第一届学术委员会。长岛国家野外站常务副站长栾青杉副研究员向学术委员会作了年度工作汇报,单秀娟研究员和丁琪博士分别作了代表性成果汇报。

学术委员会充分肯定了长岛国家野外站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和国际前沿,定位准确、特色鲜明,并对长岛国家野外站2021年度观测任务与成果产出、开放共享与合作交流、能力建设和运行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建议进一步优化建设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围绕近海渔业资源关注生态系统水平研究、评估和管理渔业资源等工作,为长岛国家野外站积极筹备好建设期评估奠定重要基础。

近年来,黄海水产研究所高度重视科研平台建设,不断整合优势资源,凝练研究方向,提炼研究特色,充分发挥科研平台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长岛国家野外站的建设与发展,将有力支撑黄海水产研究所海洋自然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科学研究,进一步优化黄海水产研究所国家级科研平台布局,促进黄海水产研究所科研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对支撑学科建设、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院机关开展防汛检查及演练
下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2022年巡察工作部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