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防疫不孤“读” 书香润童心

——水科院机关组织“六一”儿童节亲子活动

2022-06-02 16:10:18  来源:院机关党委

在院机关干部职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的特殊时期,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机关工会、妇委会、团委关心关注职工工作生活和身心健康,在“六一”儿童节之际,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精心设计活动载体,以“亲子共成长,喜迎二十大”为主题,通过组织“线上亲子关系专家讲座”“亲子同阅读,携手共成长”等活动,为院机关职工及子女送上了一份别样温馨的“六一”儿童节礼物。

家长与孩子们一起聆听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欣老师的亲子讲座,探讨了如何塑造良好的亲子关系;父母如何在育儿中实现自我成长等话题。职工们表示,讲座对帮助大家在防疫时期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平衡好工作与家庭生活,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院机关干部职工14岁以下的子女,都收到了一份“精神食粮”。通过让职工为子女选购“一套好书”,家人共读一本好书,分享读书的体会,交流读书的感悟,引导干部职工和子女同阅读,共成长,养成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在阅读中获得知识、充实内心、汲取力量、促进成才。

此次主题活动得到了院党组、院机关党委的大力支持,收到了院机关干部职工的积极反响,大家表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颖方式,传递了组织关爱,舒缓了情绪压力,凝聚了铆足干劲、统筹兼顾把握好防疫、工作、生活的信心。

上一条:黄海所揭示锌在极地海洋浮游植物适应性进化中的重要作用
下一条:全球首艘十万吨级智慧渔业大型养殖工船交付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