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我院与上海海洋大学在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方面取得新成效

 

2021-06-29 13:49:22  来源:院机关

6月25日,上海海洋大学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临港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我院193名联合培养研究生(博士7名,硕士186名)顺利毕业。其中,张明(东海所)获得校级优秀毕业生称号,徐博(东海所)、裴凯阳(东海所)获得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称号。我院副院长邓伟作为校友和联合培养单位代表受邀出席。校领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及各学院院长、部分导师和家长代表出席了毕业典礼。仪式由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李家乐主持。副院长邓伟在典礼仪式上致辞。

邓伟首先代表水科院祝贺上海海洋大学培养出又一批优秀水产科技人才,向辛勤耕耘、教书育人的教职员工表示敬意,向上海海洋大学多年来对我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之后,邓伟全面总结了双方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经过近27年的良好合作,水科院和上海海洋大学已经成为对方规模最大的联合培养研究生合作单位。目前全院共有上海海洋大学联培研究生导师376名,涉及水产养殖、海洋生物学等17个专业方向,在培研究生规模达647人,累计培养研究生2700多名,为国家培养了大批高素质渔业创新后备人才。这种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不仅开创了特色突出、优势明显的渔业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机制,也大幅提升了双方的学科水平和科研实力。

CFE1

邓伟表示,在全面推动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背景下,水科院期待与上海海洋大学进一步探索科教大联合、大协作的新模式,充分发挥双方在师资、项目和专业上的互补优势,加强包括联合培养研究生在内的全方位合作,为国家培养更多高素质后备人才,共同促进渔业科技创新、推动渔业高质量发展。

邓伟最后对毕业生表达了衷心的祝愿。祝福他们前途似锦,一帆风顺,同时希望他们无论身在何方,都能坚持理想,不断学习,扎实工作,开拓进取,成就事业,奉献社会,在奋斗拼搏中书写人生的精彩篇章。

在学位授予仪式中,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宋敏娟宣读了博士、硕士毕业生名单。2021全校共有48位博士研究生、1209位硕士研究生顺利毕业。最后,仪式在上海海洋大学校歌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华北区水产养殖种质资源调查启动会在北京召开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稻田生态综合种养技术”等3项技术入选2021年农业主推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