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黄海所与潍坊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支撑虾贝双百亿全产业链发展工程
2020-08-14 21:12:40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8月13日上午,“潍坊市人民政府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战略合作协议暨虾贝双百亿全产业链发展工程签约仪式”在潍坊富华大酒店举行,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市政府副市长马清民,市政府秘书长宋均圻,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局长李承源,中国工程院院士金翔龙以及签约客商、涉海重点企业代表100余人出席了签约仪式,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副所长孔杰以及相关专家参加了签约仪式。潍坊市政府副市长马清民主持签约仪式。

潍坊市政府马清民副市长与黄海水产研究所金显仕所长签署了海洋渔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张恒道主任、黄海水产研究所孔杰副所长、潍坊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李承源局长签署了共建“潍坊渔业技术产业研究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培育国家级水产遗传育种中心,对虾育繁推一体化综合试点,重点延伸对虾、贝类产业链条,绿色健康养殖,特色海洋牧场建设,智慧渔业发展,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研发,渔业关键技术集成,技术成果示范推广,职业渔民教育培训等方面深入合作,为潍坊市渔业高质量、绿色发展注入更多的科技活力。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和“潍坊渔业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共建,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海洋强国”战略思想和“要更加注重经略海洋”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海洋强省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标志着黄海水产研究所与潍坊市的合作迈上了新台阶,开启了新篇章。黄海水产研究所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强与潍坊市政府、企业的沟通对接,积极推进政产学研用深度合作与融合创新,助力提升地区海洋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能力,构建潍坊对虾、贝类双百亿全产业链,打造渤海沿岸海洋渔业产业技术共享平台和成果转化平台,促进潍坊海洋渔业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会后,金显仕一行实地参观了潍坊龙威实业有限公司、海泰产业园、国家农业孵化基地等单位,并与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为下一步双方多领域开展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农民日报》报道长江和西藏专项调查工作
下一条:东海所与宁德师范学院共建宁德海洋渔业振兴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