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水科院党组要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要充分发挥作用
2020-02-05 10:57:44  来源:院机关

1月30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部党组等有关要求,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专门发出《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院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作用的通知》,要求院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要充分发挥作用。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从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好抓实。

二是要勇于担当作为。要充分发党组织挥战斗堡垒作用,把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动员起来,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发动群众,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主动担当,强化责任落实,靠前指挥,履职尽责。

三是要严肃纪律规矩。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保持政治定力,严守纪律规矩,不信谣、不传谣,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政令畅通。对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不坚决不得力、不担当不作为甚至擅离职守、迟报瞒报疫情以及造谣传谣的,要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四是要关爱干部职工。要密切关注干部职工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配发必要的防护用具,提醒干部职工科学防护。要督促干部职工严格遵守所在地区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和部院有关要求,及时掌握身体健康状况。

魏琦书记指示院机关党委,要特别关注直接参与防疫人员的家属职工情况,多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的家属职工,尽可能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不断增强全院干部职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启动应急响应机制 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下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