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群团工作>>正文

珠江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研讨
2023-05-31 10:07:16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5月25日,珠江水产研究所团总支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研讨。魏泰莉副所长受邀参加会议,所团总支书记欧密主持会议。

与会同志围绕“提升渔业产业生产效率”“渔业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及“弘扬科学家精神”3个主题,分享了学习主题教育指定书目的相关体会,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集中研讨。欧密带头领学分享了习近平《论党的自我革命》中“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章节,结合读书心得和自己的工作体会,认为“走群众路线开展调查研究、实事求是开展调查研究”是发现我国渔业产业的堵点、卡点和难点问题的良方,并提出渔业育种生物技术原创技术少,知识产权得不到有效保护和水产有种无业等现象突出,表示要深入产业一线,从渔民、企业那里汲取实践经验,为我国渔业发展贡献珠江所力量。钟瑞琳、刘亚秋和魏阳曦分别从“青年干部如何弘扬传承渔业科学家精神”“渔业科技如何支撑乡村振兴”和“珠江精神是什么”分享了心得体会。魏泰莉参与集中研讨,同时要求大家一定要走深走实走心落实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本职岗位上作出优异成绩。

在交流发言中,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充分利用珠江所的良好平台,把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生动实践,为奋力谱写珠江所和我国渔业新篇章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上一条:东海所举办“潮起东方 寻梦深蓝”庆祝建所65周年系列活动之“六一”国际儿童节沉浸式主题活动
下一条:珠江所谢骏研究员参加广东省直机关第二届劳模工匠创新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