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群团工作>>正文

南海水产研究所团委组织开展2022年主题团日活动
2022-10-19 16:28:33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10月13日至14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团委组织30多名团员青年到雷州市雷高镇开展“赓续青春百年志,踔厉奋发向未来”主题团日活动。雷州市慢性病防治站、雷州市投资评估中心、雷高镇团委和当地社工等参与了活动的组织和准备。南海所党委书记程洁,雷高镇党委书记邓斯文、镇长王科栋以及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申富文等应邀参加有关活动。

南海所团员青年来到田间地头,认真开展水产养殖池塘水质监测和种业调查,向养殖户发放相关技术资料,为他们耐心解答虾塘病害防治技术方面的疑难问题。在南渡河畔,团员青年们乘船出海开展水质监测和滩涂贝类养殖品种采样,以期科技助力雷高镇滩涂贝类养殖产量再创新高。在肖家小学,团员青年们走进课堂,为同学们科普海洋渔业知识、宣传传统优良家风家教,组织开展《论“三农”工作》宣讲,听取所团委书记朱李春所作题为“履行青年担当 助力乡村振兴”的讲座。大家还到雷高镇火龙果基地、花生油基地等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

程洁书记对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组织和取得的效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体现了南海所团员青年服务乡村振兴和聚焦研究所主责主业的有机融合,是所团员青年深入一线开展学习、引发思考的一次生动实践,希望团员青年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肩负起新时代好青年的职责使命,胸怀‘国之大者’,坚持“四个面向”,让青春在加快渔业科技自立自强、服务国家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上一条:南海所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团委召开《论党的青年工作》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