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群团工作>>正文

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渔机所团总支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2020-05-13 14:19:34  来源:

火红的五月,繁花似锦,青春飞扬,我们迎来了第101个“五四”青年节。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深情寄语和殷切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凝聚广大青年力量,让青春之光闪耀在强国之路上,渔机所团总支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了“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活动。

聚青春力量,扬五四精神

为切实了解团员青年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和成长等方面的情况,激发青年干部的热情和活力,5月6日下午,渔机所团总支组织召开“五四”青年座谈会,党委书记陈剑海和分管群团工作的党委委员王纬出席座谈会。会议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和五四精神的内涵中拉开序幕,与会团员青年纷纷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学习感悟交流心得体会,并对团队发展和团青活动开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陈剑海书记指出,团员青年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精神,自觉听党话、跟党走,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探索、敢于创新,同时要始终保持谦虚敬慎的态度,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大家表示总书记的五四寄语精神为我们青年一代提出了目标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今后将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教诲与嘱托,立足渔业装备科研岗位,在奋斗中绽放青春光彩。

在线云充电,学习不断线

小屏幕构建大课堂,小青年兴起大学习。共青团中央推出的“青年大学习”课堂一直紧扣当前热点,对团员青年进行潜移默化的理论知识教育。尤其是交流受限的疫情期间,10个专题、一部电子书合辑,网上主题团课防疫特辑为大家持续推出精彩的文化大餐,让团员青年受益匪浅。

“这周你们学了吗?”这是近几个月渔机所团员青年间问得最多的一句话,每周点击进入“青年大学习”课堂已然成为习惯。通过学习答题,进一步加强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加深对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的了解,引领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催泪云课堂,最美逆行者

“五四”青年节前夕,渔机所团员青年积极参加上海市市级机关、四平路街道组织开展的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云参观了“渔阳里”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聆听了抗疫逆行者们的主题团课,在白衣天使的身上,团员青年们感受到了坚定信仰的强烈召唤,在感动中领略到了什么叫责任与担当,深刻体会了何为“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纷纷表示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立足岗位,完成好每一项工作任务,履行好每一项职责,为渔机所科研事业发展奉献青春力量。

镜头传心志,照片展风采

庚子新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战役在中华大地骤然打响。特殊时期,每个家庭都是一个战场,大量凝聚着真情与温暖的影像画面定格感动、传递力量、提振士气。值此春夏交接之际,团总支联合工会共同举办了“不一样的春天”摄影大赛,广大摄影爱好者积极响应、广泛参与,累计收到八十余幅参赛作品。

疫情终将过去,繁花必将如常。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中,团员青年们用自己的镜头,为我们留存了一幅幅精彩画面,记录下一个个真实感人的瞬间。

五四,是青年的节日。五月花海,为青年盛开,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渔机所团总支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团员青年高举五四爱国主义旗帜,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紧紧围绕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牢记使命,开拓创新,砥砺前行,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上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开展“欢度六一,与你童趣”主题活动
下一条:渔机所车轩同志荣获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杰出青年”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