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东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24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4-03-01 14:48:29  来源:

2月29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24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农业农村部唐仁健部长视察水科院重要指示和水科院王小虎院长在2024 年院工作会议上的报告精神。会议由所党委书记万一兵主持,全所各党支部书记、中层领导干部列席参加。万一兵书记作重点发言,方辉所长对年度工作做重点部署。

会议指出,要坚决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立足新形势党建工作定位和要求,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持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聚焦带头践行“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党建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度融合意见,确保党中央、部党组、院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加强凝心聚力,不断强化全所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感,保持干事创业的昂扬激情,戮力同心、奋楫笃行,久久为功。要立足科研创新,面向产业应用发展需求,守正创新、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推动新时代全所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所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唐仁健部长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围绕王小虎院长在2024年院工作会议上的报告部署,统一思想,往前追。一要强化战略部署。既要确保全所“十四五”规划的落实落地,也要面向“十五五”抓住新机遇,超前谋划,重点布局。二要持续做大。积极争取重大科研项目,加强所地合作交流,齐心协力共谋发展。三要坚持做强。加强团队建设,完善团队考核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进“扬帆英才”工程,增强干部履职能力。加强条件建设,完善所区、实验室、基地建设,为科技创新提供有力支撑。四要不断做优。围绕院学科建设发展方向,巩固优势学科,突出特色发展;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提质增效,持续完善激励机制,鼓励高水平成果产出。五要积极发声。面向国内,走向国际,推进全产业链渔业发展,在促进现代渔业体系高质量发展中发出东海之声。

会上还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和农业农村部对其的实施意见进行了研究部署。


上一条:珠江所养殖室党支部荣获广东省直机关“四强”党支部荣誉称号
下一条: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