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08 15:17:52  来源:

11月3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召开第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陈金发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同志参加。会上,王小虎院长传达了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集中交流会的有关精神和要求,陈金发书记传达了中央和部党组对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有关要求,于书洲同志、林祥明同志围绕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分别结合“渔业科技创新”和“全面从严治党”作了重点交流发言。

11月12日上午10时,水科院组织院机关全体党员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11月12日-29日,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通过线上收听观看中央党校韩庆祥教授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逻辑、精髓及其深意》、中国人民大学王向明教授的《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教授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等权威专家和学者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解读,研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辅导读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等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推荐用书,带动院机关各处室、各业务机构和渔业工程研究所等基层党组织积极行动,深入开展自学、研讨和集中交流活动,掀起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会议指出,《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用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来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坚定信心,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战略谋划、系统思维和历史担当,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渔业科技自立自强的目标指引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坚决拥护全会各项决定,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部党组决策部署上来。大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盯“一流院所、两个中心、三个基地”的发展目标,牢固树立“以研为本,以创为先”的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一体化、科技支撑一体化、现代院所建设一体化”协同发展,力争解决更多全国渔业发展基础性、方向性、全局性、关键性的重大科技问题,不断提升我院学术影响力、产业贡献力和国际竞争力,切实肩负起国家渔业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

会议要求,院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以及农业农村部党组的工作安排,尽快制定学习计划和方案,统筹安排好学习贯彻工作;要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对照年初院机关确定的2021年11个方面、24项重点工作以及院系统26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项目清单,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及时总结,查找差距,督促落实,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同时要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思路举措,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上一条:我院刘英杰同志荣获九三学社多项荣誉称号
下一条:渔机所、长江办等四家单位共同举办“重温入党初心,牢记职责使命”党建联学联建活动